Muan

₍˄·͈༝·͈˄₎◞ ̑̑

白裙子

喜欢王一博的时候,还是在十六岁的高二,桌上堆积厚厚资料书的年纪。


他是转校生,喜欢戴黑色的鸭舌帽,长得帅跳舞好,一度在女生的群体掀起热潮,疯狂到连女厕的木隔板都是用各色口红诉写对他的爱意,学校的女生有上千名,我也是上千分之一,喜欢他,喜欢了好多年。


不难承认我也是因为他帅而开始有所注意,比起热烈追求表达的女生我更像是在背后沉默寡言的支持者,我对自己很没信心,那些青春女生该有的朝气在我身上看不到一丝,衣服永远是深色,眼镜永远是黑框,因为平时话不多更是被同学调侃称‘焖锅’,所以我深知像王一博那种类型的男生是我这辈子也没办法触碰的高度。


我认为最幸运的事情之一是王一博的座位安排在了我的斜前方,一抬头就能看见少年纤细的脖颈,他好白,甚至胜过一些女生,声音奶奶的,好像还没过变声期,我最喜欢望着他座位的方向发呆,然后幻想两个人会因为某件事相识相恋,如果我跟他在一起,那一定要养一只猫,什么猫都可以,我抱着猫,他抱着我,就算什么都不做我也能开心一整天。


王一博的手好大,大概有我手的两个,骨节分明白皙好看,指甲总是短短的,手背的青筋看起来就很有力,会不会也…我幻想过度的时候也会羞红脸,然后拉上连帽衫的帽子缩紧细绳把自己的脑袋裹起来,好怕被发现,即便他不会注意到,但也很害怕,毕竟被我这种类型的女生喜欢上一定会感到恶心,所以决定不能被其他人知道我心里的想法。


大概是学校传闻太多的缘故,王一博的优秀也会招来其他人的嫉妒,石拳是学校有名的校霸,名字的由来是因为拳头硬的像石块,正常人挨不过十拳,放学后石拳拉着四五个男生在校门口堵了王一博,有人围观但没人上前帮忙,直到他们一行人快要消失在的视野中我才匆匆忙忙的跟上,掌心篡着的手机屏幕是110的拨打界面,等我赶过去的时候小巷深处已经开始扭打成了一团,我赶紧拨打了报警号码,然后站在墙后大喊警察来了,说实话心里很害怕,手心更是出了一层汗,心脏快要跳出来了,索性这一招有效,施暴者听到喊声还是慌张地往外跑,我把帽子缩的只能留下黑框眼镜能看到的视线,心里祈祷着他们发现不了我。很快警察来了,王一博被警察搀扶着走,从头到尾我都没有露面,只躲在一边看他安全上车。


我果然还是被石拳发现了,从鞋柜里堆积的垃圾以及桌面用黑色涂鸦笔大写的污秽话就明白了,我甚至有些想嘲笑他报复的手段像个肚量小的女生,不过这件事我没有跟任何人说,或许也是因为没有任何人发现,对于他们来说班级里最不起眼的人就算消失了也无关紧要,当然,我更不需要可怜。


同班了半年多,我跟王一博一句话都没说上,这也正常,毕竟班里人多,每节课间围着他的人也不少,属于我的部分只有上课听讲的过程,我手里拿着笔假意看黑板记录笔记,实际视线总是会瞟到他,暗恋一个人很容易自卑也很想要改变,我尝试着摘下厚重的眼镜换掉发型,穿上衣柜里唯一的白裙子,那是去年生日我妈给我的生日礼物,一次都没穿过。怀着忐忑期待的心情我来到教室,会不会吸引他的目光,会不会得到一句夸奖。正想入非非的踏入教室,迎来的不是夸赞,而是一瓶蓝色墨水,二排的男女生在吵架,乱扔东西一下砸到了我,没有盖子的玻璃瓶砸到胸口很快将白色吞没,一片墨蓝甚至淋透了衣服,我愣在原地,下意识的抬头看向他的位置,大概是因为吵闹吸引了视线,我与他四目相对了。


那瞬间我是想跑的,像偶像剧里女主含泪跑出教室男主在后面追,但事实是距离上课还有十分钟,逃课是要被处分,我什么也没说,只默默回到座位,教室里又恢复热闹,我连一句道歉都没收到,桌子上污秽的句子擦不掉,跟老师申请换桌子也没成功,这些都没关系,我在意的是刚才的一切被王一博看见了,狼狈的样子被看到了,但是不能哭,更不能生气,只有装成不在意的样子才能显得没那么脆弱,我还是想在他心里留下好印象的。


高二的下半学期,王一博开始请假,原因被传的沸沸扬扬,但我听到的版本是他被星探发现邀请去了娱乐公司做练习生,果然优秀的人总会被发现,虽然我心里有点可惜以后自己就不只是千分之一了。


后来他的位置也空了,能见到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属于他的那张课桌被安排在了教室的最角落,直到电视上开始活跃他的身影,我才知道王一博再也不是普通人了,或许从一开始他就不是普通人,只是光不只是照在我身边,还有更远的地方。


从那之后我只能面对屏幕了解他,8月5日的生日,狮子座,喜欢香菜,97年出生,跟我同岁。有时候看着这些官方资料也觉得讽刺,若他没出道,那这些事或许一辈子都不知道,他在韩国出道,我没办法去现场看演唱会,只能蹲在屏幕前看直播,爱豆真不容易,在生日直播的时候弹幕还有辱骂词汇,我心疼,但又无能为力,只能学着粉丝的样子把不好的说辞都刷上去,但他肯定看见了,脸上的笑容也一并消失。虽然王一博出道了没几年,但性格却变得愈发沉默,从前的少年好像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被磨平棱角的爱豆。


再后来他决定回国发展,接机的那天我也去了,但只是很远的看了一眼,我还是跟以前一样,明白美好的事物适合更好的人,所以不争也不抢,就只静静地看他。


喜欢他有七个念头了,马上又要到他的生日,每年他生日的时候我都会定一个精致的蛋糕来庆生,过得比自己生日还隆重。凌晨安静,烛光摇曳,我许愿祝他更好,吹灭蜡烛后没开灯,回忆又陷到高二时,他离我只有两米远,我看他的后脖颈,阳光透过来的时候镀在他身上,好像距离很远,把我困在里面,一困就是好多年。


王一博,生日快乐,我也不知道还能喜欢你多久,但喜欢你的每一天我都是最喜欢。





后来我看到他的采访,记者问他在校有没有印象深刻的人,他说有,是个穿白裙子的姑娘,那天在巷子外扯着嗓子喊警察来了,从没搭过话,但心里记得她。


看采访的时候我还在忙厨房的晚饭,自从决定去别的城市发展后身边总是一团糟,每夜失眠都会抱怨自己的生活从不存在希望,锅里煮的汤翻滚地掀锅盖,少年说的话一五一十的传进耳朵,好像一团火席卷了心里的整片森林,胸腔的心脏又重新开始鲜活跳动起来。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