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an

₍˄·͈༝·͈˄₎◞ ̑̑

整领带/柊第一人称


甲斐team最近很不安分,总是早退晚到,上课的时候还能看到裸露皮肤处被遮掩的青紫,班级里其他授课老师也反应过类似的情况,还说在校外看到他们跟别人三五成群的斗殴,所以趁着今天课业结束的早,决定跟着他们看看究竟。


他们是从学校后墙翻出去的,想想也是,逃课学生不可能坦坦荡荡​从正门出去,大体估计几人离去的方向然后加快离开学校的脚步跟上,果不其然他们去了距离学校不远处的街道,那边好像早就有人在等着,看着不像是高中生的一群人手握金属质球棒意谋不轨,而自家的学生里除了甲斐手间的蝴蝶刀再无任何武器,在双方蓄满愤意一触即发时自己从柱子后走了出来拍掌阻止这场打斗,大概是没猜到我的出现,甲斐team有些惊讶。


“小飒?!你怎么在这里,别在这里碍事,赶紧走。”​


“放任自己学生在校外斗殴才是老师的失格吧?那一会就要跟我解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然老师可交代不了学校和你们的家长。”​


弯眸笑着极为轻松​说出这段话,待走到双方中间后转过身对着手持球棒的不良男人抹平嘴角的笑意直勾勾盯着。


“你是从哪里跑出来的弱鸡?跟你没关系的事情赶紧滚。”​


“到底是哪个学校的学生这么没礼貌,这次我格外的给你们上一门如何礼貌待人的功课,要拿笔记给记好哦。”​


​话音刚落趁人未反应过来之际直接踹向腹部,侧脸屈身躲过球棒的挥打,扣住其手腕扭动迫使武器落地再踢到远处,身后的几人也一起涌了上来没过多久就压制住了对方,好在这群人看似凶神恶煞实则打斗技术差的远,俯身蹲下看着在地上痛苦扭动身躯的人捡起身旁的球棒,屈指轻点棒身。


“打架禁止,还有,不要使用这么卑劣的手段。”


“你到底是谁?!…”


“我吗?是他们的班主任,来抓逃课的学生而已,没有任何恶意。但是如果你们再纠缠不休,就不是这种程度了,动手之前先动动脑,Let’​think。”




话题结束后带着甲斐team走离了这条小街,了解情况后才知道这群人是为了学校低年级生打架,因为最近那群人专挑本校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学生敲诈勒索,甲斐team给我的回答是可以欺负别人但不准被别人耍的团团转,​虽然暴力是禁忌,不过这次自己也出手了,而且出发点也是好的多少还有点东西交代。


“下次这种情况及时跟学校老师反映。”​


“​喂,别多管闲事啊小飒,话说本来跟踪这种事情就很卑鄙吧?”


为首的甲斐隼人明显不服气,逞着嘴上之能不服软,缄默靠近对方拽紧衣领蹙眉​凑上,片刻后弯眸带出笑意给人整好衣领顺带把歪掉的领带给理正。


​“甲斐,你已经不小了,不会连领带都戴不正吧?需要老师每天帮你理正吗?”


​“什、你这个混蛋…”


“每人各罚一张立体素描,明天课堂上交,下次再早退我就给你们加格外的课程。啊…对了,要记住一件事,暴力不能解决问题的根本,凡事动脑不能冲动,就这样。”​


​真是令人操心的一群学生,不过如果学生完美无瑕,那老师也没什么用处吧。


明天…再看看甲斐那小子领带歪没歪吧。


—彩蛋—​


中尾:甲斐,你画素描了?


甲斐:啊…恩。


须永:领带歪了,不整一下吗,不然小飒又来找你问题。


甲斐:我知道,我怎么可能怕他,我是故意的,我要让这个混蛋老师亲手给我理正。



评论(1)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